资讯 > 原创 >

麦卡锡当选美国众议院议长 经历15轮投票才过半数

海外网 2023-01-07 13:35:15

1.png

麦卡锡(资料图)

海外网1月7日电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1月7日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选举结果揭晓,麦卡锡当选美国第118届国会众议长。

根据规定,众议院议长必须得到超过半数选票才能当选。在众议院议选举第15轮投票中,麦卡锡获得超过216票的选票,达到当次投票半数以上。

此次众议院议选举是美国众议院164年以来最长的一次。当地时间1月6日第14轮投票时,选举已进行了4天,麦卡锡也称相信自己在第14轮投票中会获胜,但最终因缺乏足够票数未能胜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价称,第14轮投票“对麦卡锡和他的盟友来说,这是一次惊人的挫折”。这表明,尽管共和党赢得了众议院多数席位,但对众议院的控制却非一帆风顺,显示了共和党内部的分歧。(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