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台"调查局"高官地铁接连猥亵:女子当即按警铃 警方调阅监控

海外网 2023-01-05 10:05:23

354234243234234.jpg

邱享坤搭乘地铁画面(图: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1月5日电台湾《联合报》5日报道,台法务部门“调查局”总务处科长邱享坤涉嫌在地铁猥亵两名女子,警方将于近日将案件函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2022年12月29日上午,邱享坤搭乘板南线往台北方向地铁,在车厢内接连猥亵两名女子。邱享坤先是在江子翠站开往龙山寺站的途中猥亵一名28岁女子,又在龙山寺站开往西门站途中向一名刚满18岁的女子伸出“咸猪手”。

台媒报道说,事发时正值交通高峰期,车厢内人不算少,邱享坤却公然猥亵,可以说胆大包天。两名女子均不甘受辱,当即按铃报警。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忠孝西路派出所获报后,立即在台北车站等候,待列车一进站就上前逮捕邱享坤。邱享坤则否认伸“咸猪手”,自称当时正低头看手机,指控与事实不符,但两名女子供称彼此互不相识,不可能随便诬陷陌生男子,表示坚持提告,绝不姑息。由于指证历历,警方也已调阅监控,相关证据对邱享坤不利。

现年55岁的邱享坤官途一路顺遂,被认为是“明日之星”。猥亵案曝光后,台“调查局”上下一片哗然。目前,台“调查局”政风与督察系统已介入调查,邱享坤将面临记大过和去职处分。邱享坤若被认定为触犯强制猥亵罪,将被处以6个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