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世界闽南语金曲大奖在厦门揭晓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3-01-04 08:00:40

据新华社厦门电  (记者付敏)2022世界闽南语金曲颁奖盛典暨海峡两岸闽南语音乐大奖赛(以下简称“2022世界闽南语金曲大奖”)近日在厦门华师希平双语学校举办。经过激烈角逐,马来西亚赛区的许伟胜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中国台湾赛区的李晋莹、厦门赛区的金水获得。

当天还颁出世界闽南语歌曲“十大金曲奖”,以及“最佳作曲人”“最佳作词人”“最佳男歌手”“最佳女歌手”等奖项。其中,两岸音乐人共创的《我们同唱一首歌》、台湾音乐人创作的《阿嬷的话》、大陆音乐人创作的《大田后生仔》等获得“十大金曲奖”。

2022世界闽南语金曲大奖于2022年11月5日正式面向全球启动作品征集,在广州、厦门、漳州、泉州,港澳台地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美国等地,共设置了12个赛区。至11月30日报名截止,共有6000多名(组)选手踊跃参赛。其中,台湾赛区的报名人数超过1000人,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赛区的总报名人数近1000人。

2022世界闽南语金曲大奖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由世界闽南语金曲颁奖盛典暨海峡两岸闽南语音乐大奖赛组委会、厦门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1月04日   第 04 版)

责编: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