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球迷在法国巴黎街头引发骚乱 警方发射催泪瓦斯

海外网 2022-12-11 08:31:52

微信截图_20221211083243.png

法国巴黎10日发生街头骚乱(路透社)

海外网12月11日电 据路透社12月10日消息,大批法国、摩洛哥球迷当天涌上巴黎街头庆祝,引发骚乱。警方不得不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10日,在卡塔尔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摩洛哥队以1:0击败葡萄牙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晋级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这场比赛后,千余名摩洛哥球迷涌上巴黎大道欢庆。尽管现场有大批警察,他们仍聚在街头高呼口号、挥舞旗帜并按响车喇叭。在随后的比赛中,法国队战胜英格兰队,晋级四强。众多法国球迷也加入了摩洛哥球迷的庆祝队伍。

路透社节目画面显示,不少球迷冲进街边商店,砸毁店铺,与警方发生冲突。一些地区还发生了火灾。警方在街头发射催泪瓦斯,维持秩序。新华社此前消息称,面对层出不穷的球迷骚乱事件,法国政府和足协曾多次采取措施,但收效甚微。(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