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俄完成换囚程序 “战争之王”原型布特返回俄罗斯

海外网 2022-12-08 21:45:13

russia-viktor-bout-arms-03-gty-llr-220710_1657459102126_hpEmbed_3x2_992.jpg

布特(中)2010年被押抵纽约。(图源:美国司法部)

海外网12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告诉记者,俄美在阿布扎比机场顺利完成用美公民布兰妮·格里纳交换俄公民维克托·布特的程序,布特已返回俄罗斯。

早些时候美国方面向俄方提议,可以用因贩运武器罪在美国服刑的布特交换在俄罗斯因间谍行为被定罪的保罗·惠兰和8月因走私毒品被俄判处9年徒刑入狱的美国篮球运动员格里纳。

据报道,维克托·布特曾是一名军火商,是电影《战争之王》主角的原型,他于2008年3月被美国特工诱捕。此后,布特辩称自己是替罪羊,坚称自己致力于合法商品的国际运输。(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张荣耀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