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军:伊朗夜间用探照灯照射美军舰 事发霍尔木兹海峡

海外网 2022-12-07 10:56:00

7538807.jpg

资料图: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沙利文兄弟”号

海外网12月7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当地时间12月5日晚上,伊朗巡逻艇用探照灯照射正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美军舰艇。

美国中央司令部声明称,事发后,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沙利文兄弟”号和远征机动基地船“刘易斯·B·普勒”号作出回应,使用“警报和非致命激光照射缓和了局势”。

声明还称双方舰艇相距仅有137米左右,指责伊朗方面的行为“不安全且不专业”,并违反了国际海上安全行为标准。

霍尔木兹海峡是海湾与印度洋之间的唯一通道,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海运石油从这里通过。伊朗一向反对美国等西方国家海军出现在霍尔木兹海峡,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美军在相关海域不时摩擦。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巴盖里12月4日曾表示,随着伊朗军队采取强有力行动,外国海军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的存在已减少至最低限度。(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