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英国再现A型链球菌感染死亡病例 已致9名儿童丧生

海外网 2022-12-07 10:16:40

海外网12月7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6日报道,英国各地陆续出现A型链球菌感染病例,已致9名儿童死亡。

报道称,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市黑山小学的一名5岁女孩感染A型链球菌,经医院治疗无果死亡,成为第9例死亡病例。校方表示,已意识到这个消息会引发家长担忧,将继续与公共卫生机构密切合作。

12月2日,英国卫生部门敦促各地家长警惕孩子出现A型链球菌感染症状。一旦发现孩子出现感染迹象,尽快寻求医疗帮助,以防感染恶化。

A型链球菌感染症状包括喉咙痛、发烧和轻微的皮肤感染。大多数情况下,通过抗生素治疗可以完全治愈。然而,在极少数情况下,A型链球菌会发展成一种严重疾病。公共卫生官员说,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出现了新的毒株。(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