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台积电外派员工抱怨与美国员工福利差距大:到麦当劳打工薪水更高

海外网 2022-12-07 09:55:39

海外网12月7日电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雅虎新闻等媒体报道,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厂6日已举行首批机台设备到厂典礼,而首批赴美外派员工将多达500人。日前,有台积电员工在网上爆料称,赴美的台积电员工与当地美国员工福利差距很大,引发员工不满。

有员工家属接受台媒采访时抱怨,至今不知出发日期,且他们的搬家津贴、缓冲假期与美国员工相比都有差距,例如从台湾外派赴美的员工只有14天缓冲假,而当地美国员工却有21天假。

台积电员工亲属还爆料,“听说美国人最多会领到2万美金(的津贴),台湾员工最多好像是7千(美金),所以大家看到会觉得蛮不能理解,我们是从台湾搬去,但他们最远也就是美国搬到美国。”

台积电还向赴美员工预告,到了当地得轮夜班、加班,还会举办加班比赛。有员工对此表示,“公司说现阶段配合台湾上班时间,加班费比照台湾计算方式,很多同事之间就开玩笑说,我们下班后去麦当劳打工,薪水可能比在台积电还高。”

台媒称,台积电的外派条件、期程一改再改,让员工及其亲属十分不满,依照公司规定,外派人员可领两倍薪资,有分红,还有配车和租房补贴,初期吸引不少人报名,但这些员工事后才知道,他们的薪资、工时等都跟美国员工不尽相同。此外,俗称“台积村”的员工宿舍至今还没有完工,这让已经抵达当地的员工不得不暂住饭店。

台湾联合新闻网则报道称,对于许多从台湾搬迁至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台积电员工而言,难关之一就是适应当地的防疫环境。在当地,几乎没有民众佩戴口罩,因此,过去一年,许多员工与家属纷纷感染新冠,还面临不懂看病的挑战。(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杨佳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