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俄副总理:俄罗斯石油将一如既往地畅销

海外网 2022-12-06 19:48:27

海外网12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在谈及欧盟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一事时表示,俄罗斯石油将一如既往地畅销。

诺瓦克在出席莫斯科举行的第34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时称,在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俄罗斯或将降低石油产量,但减产量不大。诺瓦克对此表示,“俄罗斯是全球能源市场上最大的石油供应国。俄罗斯石油会找到买家,也将一如既往地畅销。”

诺瓦克还表示,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会使全球各国对石油的投资减少,而这将导致价格上涨。

据新华社报道,12月5日,欧盟对俄罗斯海运原油出口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正式生效。目前欧洲面临能源危机、高通胀以及经济衰退的巨大挑战。限价举措如果引发俄方反制,进一步改变能源市场走势,可能反噬欧洲经济。(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荣耀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