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旧金山民众反对警方部署“杀手机器人”:不能让这成战区

海外网 2022-12-06 15:48:44

海外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旧金山标准”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5日,大批旧金山民众聚集在市政厅,抗议警方部署“杀手机器人”。

当天,抗议民众手持“不要杀手机器人”等标语,聚集在市政厅外高呼口号。“服务雇员国际联盟”(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一名成员表示,科幻小说的情节在旧金山没有立足之地,不能让旧金山变成战区。

不少民众也质疑,部署“杀手机器人”会让警方免于被追究责任。也有人担忧,机器人会被黑客入侵,并被操控用来对付有色人种。

11月29日,美国旧金山监事会批准了一项政策,允许该市警察使用具备杀伤力的武装机器人。消息一出,在全美引发争议。当地时间6日,旧金山监事会将对该项立法再次进行投票。(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王珊宁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