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银行:美国经济或陷入衰退 标普500未来数月恐再跌20%

海外网 2022-12-06 14:17:49

海外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银行策略师5日表示,2023年美股可能又将迎来动荡的一年。若美国经济在未来几个月内陷入衰退,标普500指数将大幅回调,跌幅可达20%。

美国银行策略师在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标普500指数可能会从当前水平跌至3240点,跌幅大约为20%。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下跌了约16%,原因是投资者担忧居高不下的通胀、更大的加息幅度以及明年可能的经济下滑情况。

尽管近期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略有放缓,但通胀仍远高于目标水平,华尔街越来越一致地认为,美联储将继续以几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加息,从而引发经济衰退。今年11月,美联储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3.75%-4%的区间,已达可限制经济增长的水平,并且目前仍未显示出暂停加息的迹象。(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