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调查:法国学生经济状况恶化 大学餐厅就餐人数大幅增加

海外网 2022-12-06 10:39:05

海外网12月6日电 法国国家大学与学业事务中心的数据显示,大学餐厅接待的学生人数前所未有地上升,这应与通货膨胀有关。

据《法兰西西部报》报道,法国国家大学与学业事务中心主席多米尼克·马尔尚在接受该报采访时介绍说,大学餐厅接待的学生人数达到了历史上从未见过的水平,9月份新学年开始之后的两个月,与2021年同期相比,就餐人数增加了17%。这意味着,餐厅额外提供150万顿餐食。目前,每顿餐食的价格是3.3欧元(约合人民币24元),贫困学生可以享受每餐1欧元(约合人民币7.3元)的优惠价格,而1欧元餐食的受益者增加了三倍。

这导致大学餐厅大排长龙,多米尼克·马尔尚解释说,大学餐厅接待的领取奖学金的学生数量增加了15%,更重要的是,非领取奖学金的学生人数也大幅上升。

近年来,随着新冠疫情危机和租金上涨,法国大学生的经济不安全感加剧,年轻人排起长队领取食品援助的情况已不再罕见。法国高等教育部长西尔维·雷塔洛11月7日宣布,在圣诞节之前,所有贫困大学生都可以在大学餐厅获得1欧元餐食,即使他们不是领取奖学金的学生,这项措施不受收入限制,圣诞节之后,将对受益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研究,以确定是否可以继续向他们提供这种优惠。(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