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避开巴西后,西班牙和葡萄牙能否会师八强?

环球时报 2022-12-06 07:06:10

【环球时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柯鑫】北京时间6日晚,西班牙将在世界杯1/8决赛中对阵摩洛哥,随后一场葡萄牙将对阵瑞士。如果西葡双双获胜,两队将在1/4决赛中相遇,而这个半区的半决赛对手将是法国与英格兰之间的胜者。避开夺冠大热门巴西的西葡两队能携手出线吗?还得先过摩洛哥和瑞士这关。

瑞士队前锋沙奇里表示,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没有一支球队是弱队。在小组赛最后时刻,瑞士险些力压巴西拿到小组第一,葡萄牙想要轻松迈过瑞士这道坎绝非易事。至于摩洛哥队,风头正劲,他们在最近18场正式比赛中豪取14胜4平,小组赛“高开低走”的西班牙需要在淘汰赛中尽快找回状态。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西班牙和葡萄牙分别输给日本和韩国,两队都是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1∶2逆转。西葡两队的“反常”表现让不少人怀疑两队为淘汰赛准备最佳晋级方案。西班牙《马卡报》曾分析,“如果能小比分负于日本,西班牙就能拿到小组第二,从而避开巴西。”西班牙《阿斯报》也表示,“西班牙主帅恩里克可能会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轮换,更多留力淘汰赛”。

在对阵韩国队时,葡萄牙队排出半主力阵容——赛前他们大概率锁定小组第一,无需在1/8决赛中对阵巴西。随着比赛进行,同组中唯一可能超过葡萄牙的加纳0∶2落后乌拉圭,下半场C罗等主力球员被换下,间接让殊死一搏的韩国队完成绝杀。

对于“躲避巴西论”,恩里克直言:“有人说我们想避开巴西,但在巴西那个小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如果瑞士队再进一球,他们将获得小组第一,而巴西将掉到第二。而我们在踢日本时巴西是否能获小组第一还不确定。”《阿斯报》透露,输给日本队后,恩里克大发雷霆,在更衣室批评了球员们的表现。

西班牙中卫保·托雷斯也表示,“我们在球场上一直都希望赢球,从未想过要去避开哪支球队。”


责编:李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