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荷兰“硬战”阿根廷争四强,荷兰队主帅:我们有机会夺冠

环球时报 2022-12-05 07:23:19

【环球时报驻阿根廷特派记者 姚明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佳寅】荷兰队与阿根廷队率先在2022年世界杯1/4决赛中会师,两队将于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3时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在此之前,荷兰队3∶1击败美国队,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在淘汰赛阶段获胜的球队。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2∶1战胜澳大利亚队,同样挺进八强。

梅西的1000与100

相比于阿根廷队前两场比赛在上半场阶段的胶着,在与澳大利亚队比赛中,阿根廷队早早建立起优势,最终以2∶1拿下比赛。

比赛结束后,阿根廷球迷延续了此前小组赛胜利后的疯狂庆祝,当地媒体也再次将焦点对准梅西。对梅西来说,这场比赛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本场比赛是梅西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正式比赛,第100次担任阿根廷队队长,也是他的第23场世界杯比赛,这让他成为阿根廷队史第一人。此外,梅西在上半场攻入的进球,是他个人职业生涯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首球,也是他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第9粒进球——由此超越马拉多纳,在阿根廷队史世界杯射手榜排名第二,离巴蒂斯图塔10球的纪录仅1球之差。

面对这些数字,梅西显得十分低调,“这是我的第1000场正式比赛,我非常享受这一切。”他感谢家人和球迷一路的支持和陪伴。

赛后,阿根廷球迷在网上制作了各种表情包,看得出心情十分喜悦。这些表情包有对梅西的赞扬和崇拜,对澳大利亚队的戏谑,对马丁内斯最后时刻扑救的感谢,还有对劳塔罗本场比赛表现不佳的调侃。

面对球迷质疑劳塔罗的声音,主教练斯卡洛尼表示:“他曾多次拯救过阿根廷,我仍然相信他。期待下一场与荷兰队的交手。”

范加尔:我们有机会夺冠

在击败美国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荷兰队主帅范加尔亲吻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邓弗里斯,后者用两传一射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对于第三次执掌荷兰队教鞭的范加尔来说,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打法非常保守。在3∶1战胜美国队的比赛中,荷兰队的控球率只有42%,射门数和射正数也不如对手。荷兰足球名宿范巴斯滕在担任解说嘉宾时表示:“荷兰队除了(上半场)两个漂亮的进球外,剩下的比赛内容让人想哭。”邓弗里斯则表示:“我能够理解对我们的批评。荷兰队总是擅长于控球,但现在我们展现出不同的比赛方式。”

在范加尔第三次执教荷兰队后,这支球队已取得19场不败。美联社称,荷兰队从未获得世界杯冠军,这对一个以足球享誉全球的国家来说,是一种负担。范加尔表示:“我认为我们有机会争取冠军。球队现在有很好的凝聚力,这让我们变得非常强大。”

当“蓝白”遭遇“橙衣”

阿根廷队和荷兰队有过9次交锋,其中,阿根廷队以3胜4平2负略占上风。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双方交手过3次,阿根廷2次获胜,包括1978年世界杯决赛和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荷兰队1次胜利,发生在1998年世界杯1/4决赛。

在展望两队比赛时,斯卡洛尼称,现在这支荷兰队可能不像历史上的荷兰队那样出色,“但他们有很多优势,也有一些弱点。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希望失败者不是阿根廷队”。美国福克斯体育解说嘉宾吉米·康拉德更看好荷兰队,美国男足前队员德马库斯·比斯利认为,范加尔一定会想方设法限制梅西,“荷兰队的防守能力已经得到验证,他们也有能力打出自己想要的进攻”。另一名美国足球队员莫里斯·埃杜则认为,阿根廷会赢得比赛,因为“梅西可以改变一切”。

责编:岳雨田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