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欧盟高官呼吁在世贸组织起诉美国:不再相信谈判可解决美欧经贸冲突

海外网 2022-12-04 20:33:02

VCG31N1242372442.jpg

今年8月美国通过通胀削减法案,引起盟友批评。(资料图)

海外网12月4日电 据英国《环球回声报》网站4日报道,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主席伯恩特•朗格认为有必要就美国通过的《通胀削减法案》(IRA)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

朗格在接受丰克传媒集团采访时表示,不再相信能通过谈判解决与美国的经贸冲突,因此欧盟必须在未来几个月内在WTO对美国提起诉讼,以向世人澄清“美方行为显然不符合世贸规定”。朗格认为,欧美会谈仍可以就实施IRA的一些小修改达成一致,但在本质上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因为法案已经通过。

欧洲议会经济学专家马库斯·费伯也呼吁欧盟采取反制措施,他称如果美国在下星期一(5日)的会议上不向欧洲做出让步,欧盟委员会将不得不考虑启动欧洲贸易防御工具。费伯说:“这肯定是核心选项,尽管在当前情况下如此做法不可取,但欧方必须把所有的对抗措施摆到桌面上。”

美国政府今年8月16日签署抗击通胀的《通胀削减法案》,向环保技术领域投入数十亿美元,并大力支持美国制造的产品。欧洲担心,美国企业因此获得不公平的优势,导致欧洲部分处境困难的行业进一步失去优势,以及重要的经济部门迁移至美国。(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汪晓宇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