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外媒:荷兰检察官不对马航MH17裁决提出上诉

参考消息网 2022-12-02 13:09:11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荷兰检察官1日表示,不会对2014年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事件的裁决提出上诉。这意味着荷兰法院11月的裁决为最终判决。

荷兰海牙地方法院11月17日对空难4名涉案嫌疑人作出缺席判决,其中2名俄罗斯人和1名乌克兰人被判无期徒刑,另外1人被宣告无罪。判决书显示,被判无期徒刑的3名嫌疑人被认为分别组织、指挥和具体实施了导致马航MH17坠毁的相关活动,对空难负有关键责任。

据报道,荷兰检察官1日说,11月17日的裁决为受害者亲属提供了一个“清晰”的结果,他们对此感到满意。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2日消息,荷兰检察官1日表示,荷方不会要求俄罗斯引渡MH17坠机案被判刑的俄罗斯公民。

报道称,荷兰检察院声明称:“俄罗斯不交出其公民。因此,不会要求引渡罪犯。”与此同时,荷兰检察院承诺将继续努力,让被判刑者服刑。

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196名荷兰人。2016年9月,荷兰、马来西亚、乌克兰、比利时、澳大利亚五国组建的联合调查团公布报告称,客机被一枚“山毛榉”导弹击中坠毁,该导弹是从乌克兰东部一个亲俄武装控制的村庄发射的。

俄方坚决否认对MH17航班坠毁事件负有责任,并指责联合调查团对俄罗斯抱有成见。俄外交部曾表示,海牙地方法院的判决“有失公正”,是基于政治动机的判决。


责编: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