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时代 >

山东青岛——

志愿服务 温暖人心

光明日报 2022-11-30 16:46:28

本报青岛11月29日电(记者刘艳杰 通讯员杜梅)日前,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下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封控期间特需志愿服务保障事项的通知》,由即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动员社会力量,聚焦群众需求,组建9支区级专业特需志愿服务队伍,围绕为疫情封控区域内居民买送日常生活必需品、帮助突发病症群众送医就医、买送急需特需药品、心理疏导服务、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及正常生活秩序等8个方面,8支队伍根据专业性质不同和自身实际,定向提供志愿服务,1支队伍针对8方面以外的其他特需服务,提供综合保障。同时,在镇街和每个社区也各组建8支特需保障志愿服务队伍,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

“李玉芬家要一袋大米”“宋德珍家孩子学习的电脑显示屏坏了”“王奎先老胃病犯了,得买药”……在特需服务志愿者吕秋红的手机里,详细记录着由她包干的12户特需人群的服务需求。为老人送完降压药,她又急匆匆地奔向另一户需要帮助的村民家中。

据统计,即墨区共组建了897支特需志愿服务队伍,有9300余名像吕秋红一样的志愿者在防疫一线为居民送去暖心关怀与贴心服务。

责编:张靖雯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