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时代 >

辽宁大连——

心理疏导 小善大爱

光明日报 2022-11-30 16:45:41

本报大连11月29日电(记者吴琳 通讯员智曼卿)“小区在封控,我刚当妈妈,还没出月子,月嫂阿姨刚走,孩子总呛奶怎么办……”不久前的一天下午,辽宁大连“小善大爱”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王官升,在微信群中听到的一位年轻妈妈的求助。

“我们帮你!”王官升对这位妈妈说,并立即将她的联系方式推送给“小善大爱”公益服务医疗专业领域志愿者项目负责人、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儿童院区门诊部主任常波。

“我是儿科大夫,也是心理咨询师,会从专业上帮助你。”常波首先通过微信安抚这位新妈妈的情绪,缓解其焦虑心情,并教给她孩子护理的方法和知识,并表示“遇到问题可以随时微信联系”。常波说,疫情期间,很多新妈妈封闭在家,社会阅历和生活经验也不足,再通过互联网看到一些片面的医学内容,往往更容易激发焦虑情绪。

义务心理咨询是王官升等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起的7个公益项目之一,汇聚了大连相关医院、心理诊疗机构、省内部分高校心理学专业力量,在线为市民缓解心理问题。“心打开了,事儿就不难办了。有人倾听很重要,能够共同帮助解决或者引导缓解,那就更好了。”常波说。

责编:张靖雯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