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全美三分之二州流感活动维持高位 医疗系统承压

海外网 2022-11-30 15:06:00

海外网11月30日电 美国广播公司11月30日报道称,美疾控中心数据显示,全美三分之二的州报告了“高”或者“非常高”的流感活动水平。专家警告称,今年流感季提前到来,病例激增,会令医疗系统面临巨大压力。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全美16个州以及纽约市、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报告了“非常高”的流感活动水平,17个州报告了“高”流感活动水平。而2021年同一时期,美国仅有2个州报告“高”流感活动水平,其他州均为“低”或“中等”。

美疾控中心预计,此次流感季造成全美至少620万人患病,5.3万人住院,2900人死亡,其中包括12例儿童死亡病例。自10月初以来,美国每10万人中约有11人因流感住院,住院率已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