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队队长发布会上念错伊朗国名 被伊记者纠正后道歉

海外网 2022-11-30 09:45:00

1669770206786095.png

美国队主教练格雷格·贝尔哈特与队长泰勒·亚当斯(资料图)

海外网11月30日电 在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三轮中,美国队1-0战胜伊朗队。而在赛前一天,美国队成员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发生了一个引发争议的插曲。据伊朗国家电视台(PressTV)报道,美国队队长泰勒·亚当斯在发布会上念错伊朗国名,被伊朗记者当面纠正后道歉。

报道称,当地时间28日,亚当斯在发布会上将伊朗的国家名念成了“埃朗”。伊朗国家电视台记者指出错误,并说,“你说你支持伊朗人民,但你把我们国家的名字念错了。我们的国家叫伊朗(eee-ron),不是‘埃朗’( i-ran),让我们永远弄清楚这一点。”

受到纠正后,泰勒·亚当斯为自己念错伊朗国名表示歉意。

在这场发布会上,美国队主教练格雷格·贝尔哈特和队长亚当斯首先为此前美国足协发布篡改伊朗国旗事件道歉,并强调他们专注比赛,并没有参与美国足协官员或美国政府的任何决定。(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