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博览 >

小仙炖助力燕窝行业高质量发展

海外网 2022-11-30 15:58:00

由新华通讯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瞭望周刊社主办的首届“中国食品与健康智库峰会”日前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

论坛以“创新、绿色、数字”为关键词,聚焦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数字化转型。食品健康产业发展是本届论坛的一项重要议程,小仙炖鲜炖燕窝亮相本届论坛“中国食品与健康智库峰会”。小仙炖创始人、董事长苗树做了《以创新实践助推中式滋补行业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演讲。

1.png

小仙炖鲜炖燕窝受邀与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责任云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张金爽,“数字品牌榜”创始人、品牌声誉管理专家仇勇等专家共同探讨燕窝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之道。

本次食品健康智库峰会上,新华社瞭望智库大健康研究院联合“数字品牌榜”研究机构,还发布了“2022食品行业品牌美誉度指数年度报告”。经过行业专家推荐和大数据研发系统的评判,本次峰会授予小仙炖等5家企业中国品牌“2022中国食品与健康年度品牌”荣誉称号。

小仙炖始终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产品生产、品牌经营与用户沟通的全流程,打造对用户负责、对行业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环境负责的燕窝品牌。

2.png

论坛现场

王旭峰表示,“小仙炖在保护环境维护生态的前提条件下,实现优质食品的生产,并且把健康、营养的食品带给更多的消费者,是燕窝行业ESG很好的样板,小仙炖积极以可持续发展为指引,推动自身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小仙炖高度关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议题,落实绿色发展,将绿色理念落实在产品生产的全过程。2022年10月,小仙炖鲜炖燕窝工厂也因此获得“绿色工厂”认定。此外,小仙炖也积极践行绿色公益理念,携手用户共爱地球。

小仙炖自2019年起按季度开启空瓶回收公益活动,从用户手中回收燕窝空瓶,发往玻璃工厂经过高温重熔,再造为玻璃制品,让废旧玻璃焕发新生。目前,该活动已成为小仙炖的特色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二季,已有超6.5万用户参与空瓶回收,减少释放二氧化碳约54.22吨,以实际行动助力提升玻璃的回收利用率,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对健康生活的需求逐步增强,以燕窝为代表的中式滋补品也备受青睐。作为拥有600余年历史文化积淀的传统滋补品,如何满足现代消费者日益变化的需求,是燕窝行业现代化进程中面对的主要问题。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CEO苗树表示,“创新是以燕窝为代表的中式滋补行业实现现代化突破的关键,要坚持创新驱动,才能为传统滋补行业持续注入活力。”

责编:姚凯红、张荣耀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