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香港男子因涉2019年抢夺警枪案被判6年,法官斥受伤属咎由自取

环球网 2022-11-30 20:47:34

【环球网报道】综合香港东网、文汇网11月30日报道,香港一名交通警员曾于2019年11月在西湾河清路障及驱散暴徒期间遭遇围攻,该警员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开枪,击中一名男子。中枪男子周柏均及另一名男子胡子键今日(30日)在区域法院被判刑。东网报道称,法官表示,两名被告公然挑战警方权力,目无法纪,他们企图从警员身上抢枪,属于加刑因素。而周的枪伤属咎由自取,判两名被告入狱6年。

周柏均与胡子键资料图。(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东网报道称,两名被告依次为现年23岁的周柏均及现年22岁的胡子键。他们被控于当日在太安街、筲箕湾道与成安街十字路口附近,故意阻挠警员,以及企图抢去警员的警枪。周柏均因涉嫌在中枪后企图逃走,另被控企图从合法羁押下逃脱罪。控方称,警员当时受四人前后夹击,期间因看到有人企图抢警枪,于是开了3枪,其中一枪打中周柏均的腹部。周柏均在等候救护车时还曾企图逃走。

报道称,法官表示,从两名被告的衣着及装备可见,他们是有计划参与集结,当日见警员独自执勤,便借人多势众,如同恶霸般挑衅及欺负,公然挑战警方权力,目无法纪。就企图抢劫罪方面,法官称有别于一般抢劫或企图抢劫案,两人是企图从警员身上抢枪,而非普通市民身上抢劫,他们的行为容易挑起群众情绪,这是加刑因素。

就企图从合法羁押逃脱罪,辩方提到周柏均中枪后出现不少后遗症,进食等均受影响,法官则引述医疗报告称,被告康复进度理想,并驳斥辩方夸张失实,误导法庭。法官认为他们受伤均属咎由自取,不构成减刑因素。法官斥两人毫无悔意,顾及量刑整体性,下令两名被告的刑期同期执行,两人总刑期均为6年。


责编:李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