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美媒:美国将组建能源联络小组 协助乌克兰重建电力系统

中国新闻网 2022-11-30 20:35:08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30日报道,除却承诺向乌克兰提供5300万美元援助外,美国还将组建一个扶持乌克兰电力系统的联络工作小组,帮助乌克兰紧急修复其受损的电力基础设施。

该报指出,美国官员们计划按照今年4月启动的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模式,现在希望“在基础设施领域做同样的事情”,成立乌克兰能源联络小组。该小组成立目的是帮助基辅维修电力设备,保护发电厂和电网等等。消息显示,有关成立这一联络小组的谈判已于11月初在德国开始,下一次会议预计将于12月在巴黎举行。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9日称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5300万美元,以扶持乌克兰电力供应系统。资金将用于购买重要设备,包括配电变压器和发电机保护断路器,而这些设备将会在最短时间内交付给乌克兰。

此外,其他国家也为乌克兰的能源部门提供了一些支持。欧盟此前宣布计划交付200台变压器和40台重型发电机给乌克兰。

而乌克兰领导人表示,他们还需要美国及其盟友提供更多的防空系统,以保护基础设施免受袭击。


责编:张荣耀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