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俄媒:第一批滞留荷兰的俄罗斯化肥发往非洲

参考消息网 2022-11-30 20:20:49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据《俄罗斯报》30日报道,俄罗斯食品和化肥受到的制裁压力有可能开始减轻。滞留在荷兰的俄化肥已发往马拉维。西方拟解除对俄农业银行的农产品结算制裁。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发布消息称,首批2万吨俄化肥已从荷兰港口发往非洲。联合国欢迎俄方捐赠存放在欧洲港口和仓库的26万吨化肥。

据报道,俄当局曾多次表示,愿继续向有需要的国家供应化肥。然而在此之前,即使是无偿援助也被西方国家阻止。俄工业贸易部估计,在制裁背景下,俄化肥全年出口量或减少10%。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俄罗斯已向西方国家提议,解除对俄农业银行的制裁,允许其恢复与代理银行的往来以处理粮食出口付款。

报道称,俄粮食出口商联盟认为,这将加快出口合同结算,从而刺激装运速度。

但俄专家认为,欧盟国家在解除对俄农业银行制裁的同时,可能对其感兴趣的具体目标交易实施限制。该行将能够直接进行与食品和化肥相关的部分支付业务,但并不保证代理银行不会因接到指示而延缓支付业务。(编译/黎然)


责编:李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