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俄副外长:美滥用“麦克风外交”无助达成协议

参考消息网 2022-11-30 18:00:12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据美联社莫斯科11月2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29日说,俄罗斯和美国多次接近就交换囚犯达成协议,并表示在今年年底前仍有可能达成协议。

据报道,拜登政府数月来一直试图以可能与莫斯科交换囚犯等方式谈判释放女子篮球明星布里特妮·格里纳和另一名被俄罗斯关押的美国人、密歇根州企业安全主管保罗·惠兰。

报道称,在被记者问及年底前是否有可能换囚时,里亚布科夫回应说:“总是有机会的。”

里亚布科夫指出,换囚“无疑将发出一个积极信号,表明俄美关系并非全无希望”。

报道称,这名俄罗斯外交官还重申了莫斯科的呼吁,希望美国谨慎讨论这一问题,并避免公开表态。他感叹“华盛顿一直在滥用‘麦克风外交’,而不是静悄悄地进行,这对我们达成协议毫无助益”。(胡溦/编译)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