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俄外交官:现在是俄美关系“冬天”,无助于推进谈判相关进程

环球网 2022-11-30 16:57:13

【环球网报道】据俄新社11月3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核不扩散和军控司司长叶尔马科夫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称,现在是俄美关系的“冬天”,这种情况无助于推进战略稳定谈判相关进程。他还称,俄美关系冷淡,现在谈双边战略稳定对话的前景为时过早。

叶尔马科夫,资料图

俄新社称,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临时代办伊丽莎白·鲁德近日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称,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战略稳定对话因乌克兰局势而中断,美方正在等待恢复这一对话的时机。对此,叶尔马科夫认为,双方认真进行对话之前,有必要等待时机成熟。

“我认为,猜测华盛顿什么时候可能会采取成熟行为没有意义。我只说一点——现在窗外是冬天,也是我们与美国之间关系的冬天。”叶尔马科夫在采访中称,“冬天”无助于推进相关进程。

叶尔马科夫还称,俄方“原则上”从未拒绝对话,但要开展对话,就需要“伙伴”拿出应有的态度。对此,他称,如果美国以真正平等为出发点,尊重俄方利益且不逾越其在安全领域的“红线”,那么俄方有可能与美国进行战略稳定对话。

据俄新社此前报道,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本月17日称,俄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双边磋商委员会会议将于11月29日至12月6日在埃及开罗举行。报道称,是否重启核查活动是此次会议要讨论的问题之一。不过,俄罗斯外交部28日称,此次会议推迟举行。俄方29日表示,俄罗斯将提出与美国就《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进行谈判的日期,但是肯定不会在今年年底前举行。


责编:李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