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中国广核集团退出英国塞兹维尔C核电项目,外交部:尊重中企决定

环球网 2022-11-30 16:11:11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陈青青】11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外媒提问称了解到中国广核集团退出塞兹维尔C核电项目的消息。对此,赵立坚回应称,中国驻英使馆已就此作出了回应,我们尊重中方企业的决定。近年来,中英法在英开展了多个核电基础设施合作项目,总体持续推进,我们希望英方为中资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为中英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赵立坚同时谈到,关于记者提到的英国首相的演讲中的内容,他想强调的是中国一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是各国发展的伙伴和机遇,不是威胁和挑战。中方始终致力于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关系,同时坚决维护自身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英方应摒弃冷战思维,停止散布“中国威胁论”,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英关系。


责编:李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