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港媒:协助刺伤港警的男友潜逃,香港一女子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成立

环球网 2022-11-30 14:1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2020年7月用短刀刺伤港警并企图逃离香港的工程师黄钧华,今年10月被判入狱5年。黄钧华行凶后当天曾企图逃离香港。香港星岛网消息称,黄钧华的女友张芷程当天协助他逃避香港警方追捕,她事后否认一项“作出一项或一连串倾向并意图妨碍司法公正的行为罪”受审,今日(30日)香港区域法院裁定其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成立。法官姚勋智表示,张芷程协助其男友不断及多次寻找航班资料,因此她必然知悉其男友曾犯案并打算潜逃,其行为明显妨碍司法公正。此案将在12月21日判决。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控方称,2020年7月1日下午约4时许,黄钧华在香港铜锣湾用刀刺向一名警员,致警员受严重伤害并逃离现场,作为黄钧华女友的张芷程随即在当天不断寻找航班资料与他沟通,继而购买当晚机票前往伦敦,被告还陪同黄钧华前往机场,但黄钧华当晚在即将起飞的飞机上被香港警方拘捕。黄钧华今年10月13日在香港区域法院被判入狱5年。

刺伤港警的黄钧华,2020年7月1日晚在即将起飞的航班上被拘捕。图自香港东网

责编: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