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美国参议院通过保护同性婚姻法案,众议院最快下周表决

澎湃新闻 2022-11-30 13:46:52

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参议院以61票对36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保护同性和跨种族婚姻的《尊重婚姻法案》(Respect for marriage Act)。预计美国众议院最早将于下周举行投票,批准该法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29日报道,《尊重婚姻法案》得到了参议院民主党党团所有成员及12名共和党人的支持。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29日上午发表讲话说:“对成千上万的美国人来说,今天是一个非常好的日子。”这也是“等了很久”的“重要”一天。

据此前报道,7月19日,美国众议院以267票赞成、157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尊重婚姻法案》。据CNN和《纽约时报》11月29日报道,接下来,《尊重婚姻法案》还将回到众议院,预计众议院将于今年年底、最早于下周举行投票,最终批准该法案。此后,《尊重婚姻法案》还需要总统拜登签署,才能成为法律。

虽然《尊重婚姻法案》不会要求全美各州都承认同性婚姻合法,但会让每个州必须承认其他州的合法同性婚姻。

据此前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015年裁定同性婚姻受到宪法保护,各州不得立法禁止。但在最高法院推翻了“罗伊诉韦德案”后,保守派大法官托马斯表示,之后也应对同性婚姻、避孕等议题进行裁决。因此,民主党人认为,国会必须将同性婚姻权利写入联邦法律,以防最高法院重审过去的裁决。

责编: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