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当学校成战场”:美国人激辩教师该不该带枪上课

参考消息网 2022-11-30 00:00:10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27日刊载了一篇题为《“我们的学校已经变成战场”:老师考虑在教室里武装自己》的文章,作者露露·加西亚-内瓦罗是一名小学生的母亲。她以第一人称的视角,描述了在美国校园枪击案猛增的当下,学校气氛如何宛如战场,老师们纷纷考虑是不是要带枪进教室。全文摘编如下:

信息很简短:“听说学校附近正有枪手出没,孩子们被封锁了。”

这是上周的事,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我的女儿如此接近校园枪击案。焦急的家长们的惊恐言论满天飞,直到得知孩子们再次逃过一劫,才松了口气。

今年春天曾有一名枪手在附近的学校开枪。上周这起枪击事件则发生在不远处的另一个校园。我的还是小学生的女儿回到家后,跟我谈了她就地避险的经历。

按照现在的趋势,2022年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校园枪击案最多的年份(当然,最近在科罗拉多州一家俱乐部和弗吉尼亚州一家沃尔玛超市发生的枪击案表明,枪支暴力并不局限于学校)。我感到愤怒、害怕、无助。每个人都说现状是不可接受的,但对于应该怎么做却意见不一。

我在自己的播客节目“第一人称”中采访的一位老师正在考虑把枪带进教室,以此保护自己和学生,因为她认为枪击案是不可避免的。

我们想知道其他老师、家长和执法官员如何看待老师携带武器。

各方反应不尽相同,却都很激烈。

来自密歇根州的一名公立中学老师说:“如果我的学校要求老师携带枪支,我情愿结束自己20多年的教师生涯。要是有学生强行夺枪,我怎么阻止他?”

但另一名前教师认为学校已不再安全:“我们的学校已经成为战场,老师们需要有能力反击,为了学生们和他们自己的生命。”

也有人提出了常识性的解决方案,并为老师们竟然到了要考虑这么做的地步而感到悲哀。

事实上,许多州已经允许教育工作者在校园中携带武器。

支持老师持枪的人认为,学校成了心怀不满的年轻枪手们选择的软柿子,这是不可接受的。教师当然应该首先依靠真正的安保人员。但警方可能来不及赶到,或者到了却在外面白白等待——就像在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小学所发生的悲剧那样。

反对者则说:“枪永远不应该出现在任何教室里。当孩子们知道他们的老师有能力杀死他们时,这会对学习环境造成什么影响?议员们需要承认,压倒性的证据显示,更多的枪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会让人们更安全。他们需要根据这些证据作出判断,制订控枪政策。我教我的学生如何根据证据进行判断。为什么国会无法做到这一点?”

看来,只要枪支暴力持续泛滥,关于老师携带武器的争论就不会消失。(编译/熊文苑)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