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大堡礁列为“濒危”?澳大利亚急反对

环球时报 2022-11-30 07:01:47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个专家组在最新报告中表示,澳大利亚大堡礁应被列为世界濒危遗产,但这遭到澳大利亚的反对。

澳大利亚大堡礁 资料图

据澳大利亚《悉尼晨报》29日报道,基于今年3月对大堡礁考察的最新报告认为,鉴于气候变化对珊瑚礁的威胁,且澳大利亚在改善水质方面的工作进展缓慢,建议将世界著名的大堡礁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

然而,澳大利亚环境与水利部长塔尼娅·普利伯塞克29日对此表示反对,称如果大堡礁处于危险之中,那么世界上的每一个珊瑚礁都处于危险之中,“没有必要将大堡礁单独挑出来”。

法新社报道称,之所以澳大利亚极力反对,是因为大堡礁是该国最具吸引力的旅游胜地之一,如果被列入濒危名单,将大大削弱它对国际游客的吸引力,影响澳旅游收入和就业岗位。

据报道,联合国世界遗产委员会将在明年开会决定是否将大堡礁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韩 林)

责编: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