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韩媒:韩国队输球,炸鸡和酒股价暴跌

环球时报 2022-11-30 07:00:4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卡塔尔世界杯如火如荼地进行,韩国球迷抱着喜爱的炸鸡啤酒吃得不亦乐乎,不过在韩国队输球给加纳队,出线希望亮起“红灯”后,炸鸡和酒类等相关股票的走势反映出韩国民众的心情。据《韩国时报》29日报道,在韩国队出线可能无望后,鸡肉和酒类的股票价格在当天暴跌。

2022卡塔尔世界杯H组次轮:库杜斯双响萨利苏建功 韩国2-3加纳(视觉中国)

这样的股票走势与10月下旬形成鲜明对比。作为韩国民众的“国民夜宵”之一,炸鸡在运动季尤其受欢迎。报道援引主要炸鸡特许经营商的说法称,韩国队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时,炸鸡销售额与上个月相比大幅增长140%至200%。有炸鸡店老板表示,自己的餐厅在当天“被订单轰炸”。

首尔市不少酒吧早早就为即将到来的球迷们作好准备。家住京畿道水原市的34 岁申某是一名上班族,他打算在观看韩国队比赛时吃炸鸡,喝啤酒。他表示,对于韩国球迷来说,炸鸡是不可替代的。

然而,韩国队输球让人们对炸鸡、啤酒的消费预期看衰。29日,经营韩国主要炸鸡品牌之一的餐饮公司桥村F&B股价下跌5.38%,济州啤酒股价下跌9.92%。此外,养殖、加工和分销鸡肉公司的股价当天也出现了下跌。当天收盘时,Maniker股价下跌4.49%,Harim股价下跌0.18%。(丁洁芸)

责编: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