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将不使用奔驰豪车,马来西亚新总理安瓦尔“示范”节俭

环球时报 2022-11-30 06:59:57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马来西亚新任总理安瓦尔日前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将不使用总理府此前采购的奔驰S600豪华轿车。他说:“这么做是因为不想为了我而增加额外开支。我已决定,我的日常用车使用政府现有的哪台车都行。”

25日,安瓦尔在总理办公室签署文件。(视觉中国)

据《马来邮报》28日报道,安瓦尔正在积极塑造廉洁形象,拒乘豪车正是其厉行节俭、推动国民经济复苏的一种“示范”。

上周四,安瓦尔正式当选马来西亚总理,并于当天下午宣誓就职。在当晚举行的记者会上,安瓦尔强调要促进马来西亚经济复苏,帮助民众应对生活成本上涨问题。他重申自己在大选时的承诺——将不领取政府工资。在之后的另一场记者会上,安瓦尔表示他可能会缩减内阁规模,并降低内阁部长的工资。

新加坡亚洲新闻网28日报道,安瓦尔还在另外一个公开场合对记者表示,他上任后不会装修办公室,“每个林吉特都不能乱花”。同时他还向同僚喊话:“这条消息所有部门负责人也都听好了,请记住,在当前情况下,我们应当开启一种新文化。”一段时间以来,他多次强调,凡是想加入其政府内阁的人都不要想着追求财富,表示他领导的政府的核心理念就是“彻底拒绝腐败”。有马来西亚学者分析称,疫情暴发以来,马来西亚民众有一种从下而上的危机感,安瓦尔厉行节俭的姿态是为了平息“相对贫困”造成的不满。(甄 翔)

责编: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