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时代 >

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11-29 23:11:21

最近,北京等地明确,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的防控要求,对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严禁采用硬质围挡封堵消防通道、单元门、小区门;明确专人保障居家人员的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相关措施一经宣布,就得到公众肯定。

社区处在疫情防控一线,任务重,压力大,无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按照政策要求全力投入抗疫,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配合。要坚持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政策和最新的二十条优化措施,做到科学精准,既要坚决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切实防止“一封了之”,也要警惕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切实防止“一放了之”。

比如,按照楼栋或者单元进行封控,就需要明确其他地方可以放开,最大限度降低对其他居民生活的影响;对于封控中的居民,要做好政策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尽全力保障居民多元化生活需求,尽全力争取居民的理解和配合。更要做好特殊患者、孕产妇、空巢独居老人等的统计工作,同时开辟就医和购药通道,一旦居民有紧急需求,能够快速送医。对此,各地区和相关部门应对社区的防疫措施加强指导,针对具体情况,对照第九版和二十条,按照政策要求,做好解释说明,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抗疫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最大程度保护人民健康。我们坚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家一起努力,就一定能够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尽快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

人民日报客户端 申少铁


责编:赵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