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时代 >

加大整治层层加码 让防控工作更有温度

央视网 2022-11-29 20:46:38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11月29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疾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论是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还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都多次明确要求要科学精准防控,反对层层加码。

国家疾控局监督一司司长 程有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地方防控压力大,为了尽快控制疫情,采取了一些措施,一些地方出现了层层加码的行为。 我们通过国家“九不准”留言板和舆情了解到,目前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包括几个方面:一是一些地方采取的防控措施不精准,对群众的生产生活影响比较大,且与国家政策不符;二是个别基层工作人员工作方法单一、态度生硬、缺乏耐心,与群众沟通不畅,容易激化矛盾;三是少数地方涉疫信息发布不及时、不充分,容易引起群众的一些误解。要整治层层加码,地方党委和政府就必须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防控政策,对于随意封校停课、停工停产,还有未经批准阻断交通、随意采取“静默”管理、随意封控、长时间不解封、随意停诊等各类层层加码行为,要加大通报公开曝光力度,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我们将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各项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有温度。

责编:秦雅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