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时代 >

陕西大荔15万亩沙苑红萝卜迎来集中收获

央视网 2022-11-29 17:17:04

央视网消息:眼下,陕西大荔县的沙苑红萝卜迎来丰收。种植户们在田间地头忙着采收、运输、销售。

这里是陕西渭南大荔县韦林镇的红萝卜种植基地,专业的收割机来回穿梭,将一根根红萝卜从地里刨出。工人们紧随其后清理枝叶、采收装袋。一排排红萝卜被码放整齐,随后将装箱运往西安周边等地的批发市场。

陕西渭南市大荔县韦林镇东高村村民 李满良:我今年种了15亩地,一亩地能产6000斤,每亩卖2700元,比去年(每亩)能多卖700元,明年打算再种20亩地。

大荔沙苑地处渭洛河夹槽地带,外围多是沙草地。沙苑独特的气候、地貌和水质造就了沙苑红萝卜根肉肥大、表皮光滑、味甘多汁的品质,受到各地客商青睐。

客商 张亚利:这边是沙地,萝卜颜色好、表皮光滑。主要是销往全国各地,今年这边的萝卜长势非常好,比往年都好。

目前,大荔县沙苑红萝卜种植面积15万亩,年产量37.5万吨,产值超过6亿元。如今,沙苑红萝卜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

责编:秦雅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