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博览 >

京东科技与银联数据达成深度合作 打造基于场景的精细化营销解决方案

海外网 2022-11-29 16:46:07

近日,京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科技”)与银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联数据”)达成深度合作,京东科技助力银联数据打造基于场景的精细化客户营销解决方案近期也首家落地广州银行。

1669711631317096.png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蓝皮书(2022)》显示,截至2021年末,银行卡累计发卡量92.5亿张,当年新增发卡量2.7亿张,同比增长3.0%,增速逐年放缓。这意味着目前银行卡存量规模巨大,人均已持有银行卡约6.5张,银行卡高增长时代已经过去。此外,各家银行的银行卡使用率、活跃率悬殊较大,在用户经营过程中往往面临着“洞察偏差大、触达损失高、服务成本高”等困境。银行如何通过智能运营抢占用户心智,提升用卡的交易频次、首刷率、复刷率成为关键。

银联数据此次携手京东科技推出基于场景的精细化客户营销解决方案。该方案依托京东的亿级用户基础、丰富的消费场景和服务生态,为银行提供包含新用户促活、高净值客户促消费及沉睡客户促挽回的综合解决方案。银行可以通过京东生态内场景触达、互动推广资源页、广告等资源,基于智能学习决策引擎分析,针对不同类型用户群体采用多维度推广触点,从而实现营销转化。

支付作为银行卡的基础属性,是金融业务的起点。目前移动支付也已成为了用户支付习惯的绝对主流。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2021年移动支付用户问卷调查的报告显示,银行卡是移动支付主要资金来源,最常使用借记卡和信用卡进行移动支付的用户占比为84.8%和72.5%,较上年分别提高8.2和3个百分点。移动支付因同时连接着数据和场景两个最重要的端口,也成为银行拓展客户、服务实体经济的首要入口。

京东支付脱胎于京东复杂业务场景,是京东集团资金收付的底层技术支撑,依托行业领先的技术能力及系统性能,保障京东多业务体系及京东618、11.11的支付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基于京东内部自身海量、复杂业务的锤炼,长期在支付复杂场景下的成熟产品运营能力,京东科技使用AI算法+可视化分析等科技能力,帮助银行机构搭建精细化用户服务能力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京东科技从交易额、交易频次、首刷率、复刷率等方面的提升,最终助力银行零售业务的中间收入提升,信用卡分期转化或者借记卡储蓄额的提升,助力银行实现投放策略可解释、投放价值可预测、过程可调优、效果可核查等多维度可视化分析服务,帮助银行机构摆脱传统盲投的困境,从而提升精细化经营水平,真正为银行经营目标结果负责。

1669711662615492.png

在安全方面,京东科技以完全自研的隐私计算技术能力为基础,为银行机构提供具有本地化部署能力的隐私计算数据节点,保障交互的安全性;在营销路径上,京东科技主要在京东自有以及深度合作的消费类场景的消费前、中、后环节,结合消费的品类/品牌以及场景属性,为用户提供福利型权益,并融合在用户当前主行为操作中,减少对用户不必要的打扰,同时强化用户对权益的感受,培养用户习惯。   未来,京东科技还将携手更多银行机构,强化存量用户的价值挖掘与场景获客能力,实现精细化用户运营,助力银行实现数字化升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广】

责编:秦雅楠、张荣耀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