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外交部发言人:对赤道几内亚顺利举行大选、奥比昂总统胜选表示祝贺

新华网 2022-11-29 22:30:02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9日说,中方对赤道几内亚顺利举行大选、奥比昂总统胜选表示祝贺,愿同赤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赤道几内亚国家选举委员会26日宣布,执政党赤几民主党候选人、现任总统奥比昂以94.9%的得票率赢得总统选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对赤道几内亚顺利举行大选、奥比昂总统胜选表示祝贺,相信在奥比昂总统领导下,赤道几内亚国家建设事业将取得更大成就。

“赤道几内亚是中国的好兄弟、好伙伴,两国政治互信牢固,双边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赵立坚说,中方高度重视同赤道几内亚关系发展,愿同赤方继续携手努力,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