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美媒:印度或将再现“史上最大规模抗议活动”

参考消息网 2022-11-29 18:00:50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1月28日报道,印度农民计划再度发起“世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报道称,26日在印度东部城市加尔各答市中心的一次农民集会上,印度农民工会统一战线(以下简称SKM)组织成员阿维克·沙哈宣布:“今年11月26日,这场伟大的农民运动将开始下一阶段。”

这是SKM自2021年11月取得历史性胜利以来在这一年里首次采取大规模抗议计划。当时,莫迪政府决定废除2020年颁布的三项有争议的农业法规。

报道指出,莫迪政府的这一决定常常被认为是自其2014年上台以来的最大让步。此前无数农民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持续一年的静坐抗议,强烈要求政府满足他们的要求。

报道称,这经常被形容为“世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2021年12月,抗议者在议会正式废除这些法律并保证政府考虑农民的其他要求后才散去。

然而,今年11月14日,SKM在新德里举行的会议上决定恢复这一运动,声称政府没有针对他们的其他要求采取任何行动。

在26日的抗议活动之后,他们计划于12月1日至11日期间到议员住宅游行,要求他们在议会提出不兑现承诺的问题。(编译/赵菲菲)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