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澳大利亚“长新冠”患者:确诊5个月没好,我甚至很难站立

海外网 2022-11-28 10:53:56

VCG31N1410001905.jpg

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期将对澳大利亚的医疗系统造成巨大压力(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8日电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6日报道称,因澳大利亚政府对防疫措施不够重视,“长期新冠”患者正对新一波疫情感到忧虑。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一名49岁的母亲妮可·波普(Nicole Pope)自七月份从女儿那里感染了新冠病毒后,至今没能完全康复。“头三个月,我完全卧床不起,连简单的家务都做不了”,波普说,她经历了一系列奇怪的症状,例如感到极度疲劳、出现极度疼痛的痤疮。在这些症状消失后,波普发现她很难站立,并患上了体位性心动过速综合症(POTS),而这些症状可能与“长新冠”有关。

波普担心新一波疫情会让许多人面临与她相同的处境,“让我感到害怕的是,我们即将迎来另一波疫情浪潮,而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戴口罩,没有隔离期,人们也没有认真对待它,他们认为疫情是个笑话,这将会让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长新冠’,谁又知道这会让他们终生遭受并发症的折磨?”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昆汀·格拉夫顿 (Quentin Grafton)和其他研究人员曾向澳议会提交一份针对“长新冠”和重复感染新冠的调查报告,内容与波普的担忧相呼应。文件称,死亡和“长新冠”的风险都会随着一次有症状感染而大幅增加。如果继续允许新冠病毒在人群中不受控制地传播,澳大利亚民众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会不断上升。

研究人员还表示,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将有助于降低感染率和“长新冠”带来的伤害。然而,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仍采取自愿佩戴口罩的措施,这让波普和很多慢性病患者感到愤怒。(海外网 闫宇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闫宇航、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