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德国工业联合会警告企业大规模外流风险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28 08:47:44

近日,德国工业联合会警告称,由于通货膨胀和能源成本飙升,四分之一的德国公司正考虑将生产转移到其他国家。

德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塔尼娅·根纳表示,高企的能源价格和疲软的经济正对德国经济造成严重打击,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德国的公司承受了巨大负担,德国的商业模式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四分之一的德国公司都在考虑将生产转移到国外。德国化学工业协会称,德国能源密集型的化学工业受到危机的影响更为严重。而一旦化工行业遭遇失败,其他行业也会效仿,这可能会打击德国的商业地位。如果不能有效控制能源价格,德国将面临“去工业化”。

近来,受能源价格暴涨和供应链不畅持续影响,德国等欧洲国家的一些制造业企业被迫停产或决定将生产线外迁,加剧了欧洲对“去工业化”的担忧。由于美国能源价格低于欧洲,美国成为欧洲企业生产线外迁的重要目的地之一。与此同时,美国政府通过《通胀削减法案》为在美企业提供大量补贴,这也给欧洲企业带来了挑战。对此,德国等欧洲国家警告称,欧盟需要对美国的单边行动做出类似回应。

责编: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