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美国今年平均每天都有一起以上大规模枪击案 枪支暴力已致近4万人死亡

海外网 2022-11-23 13:19:00

416993061970608904.jpg

美国学生在白宫外游行示威,要求控枪。(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3日电 据美媒“大全新闻”(NEWSMAX)网站近期报道,追踪美国枪击事件的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记录显示,上个星期科罗拉多州一间俱乐部及弗吉尼亚大学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后,美国今年大规模枪击事件已超过600起,意味着美国平均每天都会发生一起以上大规模枪击案,枪支暴力已造成近4万人死亡。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大规模枪击案数量几乎已接近最高纪录。截至本月19日,美国今年已发生601起大规模枪击案,共造成621人死亡,2524人受伤。大规模枪击案是指造成4人以上死亡或受伤,不包括枪手在内。2022年至今,美国平均每天都会发生一起以上的大规模枪击案,每个星期都发生过至少4人死亡的大规模枪击案。记录显示,今年大规模枪击案数量从4月急速上升,达57起;5月发生了布法罗超市枪击案及得克萨斯州小学枪击案,全月达63起;7月发生89起,是今年目前发生最多大规模枪击案的月份。

“枪支暴力档案”自2014年开始对美国大规模枪击进行追踪和记录,数据显示美国大规模枪案近年来不断增多。2021年发生近700起,高于2020年的610起和2019年的417起,而在2019年之前,没有一年的大规模枪案超过400起。(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