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又双叒叕盗油!美军出动44辆油罐车盗运叙利亚石油

中国新闻网 2022-11-23 09:44:21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军出动44辆油罐车从叙利亚东北部油田中盗取石油,通过马哈茂迪非法过境点,将其运往伊拉克境内的基地。

据报道,当地消息人士称,一支有44辆油罐车组成的美军车队22日从哈塞克省盗取原油,通过马哈茂迪非法过境点,越境运至伊拉克。

据悉,叙利亚东北部地区是该国的主要产油区,被称为叙利亚的“粮仓”。但一直以来,美军频繁从叙利亚盗取原油。据叙利亚石油和矿产资源部8月数据,今年上半年叙日均石油产量约8.03万桶,其中约6.6万桶由“美军及其支持的武装盗采自被占领油田”,约占叙利亚每天石油产量的83%,已致叙石油、天然气、矿产等行业遭受巨大损失。

叙利亚政府多次谴责美国的“海盗行径”,要求美国非法驻军尽快撤离叙利亚。

责编:刘素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