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选举官员受到威胁后搬家 当地点票机器曾出现故障引发风波

海外网 2022-11-22 10:10:47

微信图片_20221122101233.png

美国马里科帕县选举中心(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1月21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官员表示,该县监事会主席盖茨在社交媒体上受到与中期选举相关的威胁后,已被安排搬离住所。

马里科帕县警长保罗·彭佐尼说,已经建议盖茨和家人搬去一个安全的地方,关于盖茨受到威胁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彭佐尼说,该州的大量选举官员受到了威胁,其中一些威胁来自社交媒体,发起威胁的人来自其他州,“我们不会容忍这种行为”。彭佐尼还表示,一些政治领导人需更加负责任,“有些候选人说了不该说的话,因为他们没有看到希望的结果”。

美国中期选举日当天,马里科帕县超过30%的点票机器出现故障,引来关于选举公正性的质疑。针对机器故障引发的风波,马里科帕县监事会主席盖茨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道歉声明,并向选民保证,每个人的投票都会被计算在内。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们正试图用糟糕的机器和延迟来窃取选举,不能让这种情况再次发生。”特朗普没有具体说明“他们”指的是谁,也没有提供相应证据。(海外网 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