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最新调查:美国近九成民众担忧政治暴力风险

海外网 2022-11-04 22:03:22

海外网11月4日电 美国中期选举临近,两党竞争白热化。美国广播公司11月4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近九成受访者担忧,美国的党争分歧正在增加政治暴力事件发生的风险。

这项由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期间开展的民调显示,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丈夫遭到入室袭击后,88%的受访成年人担忧,美国因政治动机而发生暴力事件的风险已增加,63%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担心”。

而当被问到哪个党派应该为以上风险负责时,受访者观点不一。31%的受访者责备共和党,25%的受访者责备民主党,32%的受访者同时责备两党,只有11%的受访者不责怪这两个政党。另外,66%的民主党人将政治暴力风险归咎于共和党,56%的共和党人则指责民主党,无党派人士倾向于同样指责两党。

此外,女性比男性受访者更担心出于政治动机的暴力风险,比例分别为68%和58%;老年人也比青年人更担忧政治暴力事件。美媒认为,美国民众对政治暴力风险的担忧,以及两党受访者之间的互相指责,正是美国政治日渐走向撕裂的又一例证。(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