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民调: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政府不关注民众急难问题

海外网 2022-10-25 09:45:22

海外网10月25日电 据美国《新闻周刊》24日报道,一份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政府在解决他们最关心的急难问题方面做得不够,包括对通货膨胀等问题的处理。

此项民调由美国蒙莫斯大学10月13日至17日期间进行,要求受访者列出最希望联邦政府解决的九个急难问题。结果显示,46%受访者认为通货膨胀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接下来依次是与选举和投票相关的问题 (38%)、犯罪问题 (37%)、移民问题 (34%)、就业和失业问题 (32%)、堕胎问题(30%)、种族不平等问题(25%)、枪支管制问题(24%)和气候变化问题(23%)。

根据调查,美国民众对通货膨胀、选举和投票、犯罪、移民,以及就业和失业问题的担忧都比9月上升了一个或多个百分点。63%的受访者认为美政府对这些急难问题的关注不够,希望美政府更加聚焦这些问题,只有31%的受访者认为美政府对美国家庭的担忧给予了关注。

通胀已成为美国人最关心的问题,受访者表示生活成本的上升正在影响他们的生活方式。37%的受访者表示正在挣扎着保持财务稳定,约51%的受访者表示财务状况尚为稳定,只有11%的少数人表示他们的财务状况正在改善。大多数受访者(67%)表示,最近天然气价格上涨给他们造成了“很大”或“一些”经济困难,53%的受访者不满意美政府的工作。(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