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苏纳克就任英国首相

新华网 2022-10-25 21:00:02

10月24日,在英国伦敦,里希・苏纳克离开保守党总部。 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新华社伦敦10月25日电(记者杜鹃 许凤)英国执政党保守党新党首里希・苏纳克25日正式就任英国首相。

当天在位于伦敦的白金汉宫,伊丽莎白・特拉斯向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递交辞呈并获得批准,卸任英国首相。随后,苏纳克接受国王授权组建新内阁,正式就任首相。

苏纳克随后在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发表讲话说,英国正面临“巨大经济危机”,新政府的工作重心是稳定经济、恢复信心,“这意味着即将作出艰难决定”。他在讲话中还提及新冠疫情等英国面临的国内外挑战,承诺将团结国家。

本月20日,特拉斯宣布辞去首相职务和保守党党首职务。保守党随后进入选举新党首的流程。苏纳克24日当选保守党新党首。根据规定,执政党新领袖接任首相职位,任期至下次议会选举。本届议会的任期至2024年12月结束。英国工党、自由民主党、苏格兰民族党等反对党连日来要求提前举行大选。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