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多国媒体刊文:中国为国际关系健康发展注入“正能量”

海外网 2022-10-22 11:51:33

海外网10月22日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连日来,多国媒体刊文表示,这表明中国将在全球和平与稳定方面持续发挥关键作用,为国际关系健康发展注入“正能量”。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21日报道,二十大报告提出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以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该报援引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中巴研究中心研究员穆罕默德·费萨尔的话说,在维护周边和世界其它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中国可以发挥关键作用。随着中国与其它国家的互动越来越多,专注于和平发展、维护区域安全的中国将发挥越来越突出的作用。

《加纳时报》撰文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到了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报告还表示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表明了中国的发展将会持续壮大世界的和平力量。

《韩国先驱报》援引观察人士的话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国应对全球性挑战的行动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有重要意义,这是因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鼓励着其它发展中国家寻求自己的发展道路。中国通过和平发展,成为了世界和平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也成为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有效方向发展的重要力量。

拉丁美洲通讯社发文表示,二十大报告显示中国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文章表示,中国持续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的落实,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南非独立在线新闻网报道,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报道表示“新时代的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国际关系健康发展注入‘正能量’。”(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