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葡萄牙海域发现全球最重硬骨鱼,重达2.74吨

极目新闻 2022-10-20 15:46:34

极目新闻记者 胡莉

据CNN10月18日报道,世界上最重的硬骨鱼在葡萄牙被发现,重量接近3吨。

资料图(图片来源:CNN)

研究人员表示,这条硬骨鱼是翻车鲀(大型大洋性硬骨鱼类),去年12月就死亡了,漂浮在北大西洋中部的法亚尔岛附近,最终在葡萄牙亚速尔群岛被发现。葡萄牙大西洋自然协会的工作人员将其拉到岸边,并称重、测量和提取了DNA样本。

最近的测量发现,这条翻车鲀体重达2.744吨,长3.25米,高3.59米。研究人员说,它的最大宽度为86厘米,性别尚未确定。

虽然去年就发现了这条翻车鲀,但最近一篇发表在《鱼类生物学杂志》上的文章才引起了人们对它的关注。

发表文章的作者何塞·努诺·戈麦斯-佩雷拉说:“这条翻车鲀在活着的时候一定是公海之王。”

何塞说,这条翻车鲀的正面有一个“挫伤”,上面有红色油漆痕迹。有推测称其撞击了船只的龙骨。至于这一伤口是否为翻车鲀的死因,目前还不得而知。

据悉,硬骨鱼有一副由骨骼组成的真正骨架,而软骨鱼的骨架则完全由软骨组成。在软骨鱼中,鲸鲨的重量可超过20吨,硬骨鱼的重量达到约3吨实属少见。世界上约有2.9万种硬骨鱼,也是脊椎动物中最大的类群。

责编: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