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多国媒体刊文:中国式现代化将创造历史

海外网 2022-10-19 16:27:46

海外网10月19日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迅速引发国际关注,多国媒体近日刊文表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选择,将创造新的现代化历史。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刊文表示,中共二十大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方面取得了更大进展。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阐述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高瞻远瞩,中国始终专注于自身现代化发展,致力于增进人民福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创造发展奇迹的关键所在,中国在信息技术、工农业、太空科技等各个领域取得惊人进步,已成为巴基斯坦等其它国家效仿的榜样。

《日本经济新闻》刊文说,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表明中国不会选择过去西方国家的现代化道路,这些国家依靠战争、殖民、掠夺实现发展,为发展中国家带来不幸。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国式现代化切合中国实际,中国以此表明将光明正大地选择自己的发展路径,走出不同于西方的发展道路。中国式现代化将推动经济大幅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各项制度完善,且不会在政治、文化和体系上与西方趋同。

法新社发文回顾了过去十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包括完成脱贫攻坚,解决了绝对贫困;城镇居民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大幅提升,每户城镇居民的汽车拥有量和手机持有率都有较大增长;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一系列成就,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高铁营业里程从2012年的约9300公里增至2021年的超4万公里,民用机场总数达到250个。

俄罗斯卫星网刊文表示,中共二十大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这与世界上既有的现代化模式显然不同,意义重大。中国式现代化不同于西方通过殖民扩张实现的现代化,是基于独立自主、和平道路、国际合作的现代化,将创造新的现代化历史。中国未来的话语体系将不仅富有中国特色,且能与世界接轨。(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